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末日博士”麦嘉华:美国股市已经进入“隐形熊市”

“末日博士”麦嘉华:美国股市已经进入“隐形熊市”

FX1682015年08月19日10: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财经新闻人物麦嘉华(Marc Faber)已经坚持唱衰美国股票数年之久,但他所预言的美国股市崩盘一直没有出现,不过麦嘉华并不对此感到气馁,最近他又发明了新的概念,称美国股市已经进入了“隐形熊市”。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财经新闻人物麦嘉华(Marc Faber)已经坚持唱衰美国股票数年之久,但他所预言的美国股市崩盘一直没有出现,不过麦嘉华并不对此感到气馁,最近他又发明了新的概念,称美国股市已经进入了“隐形熊市”。

麦嘉华周二(8月18日)表示,“美国股市指数已经接近历史新高,但如果你关注12个月内新高以及新低的表现,甚至在过去两天美国股市出现复苏之后,年内股指刷新新高的数量仍然比刷新新低的数量要多。”

按公司股票来说,上周美国标普500指数中,有37家公司股票触及一年内高位,同时另有34家股票则跌至一年内低位。

麦嘉华表示,“整体股市的疲软已经出现,最终将会导致我们今年内股指呈下跌趋势。”

麦嘉华表示,光盯着股指不能发现美国股市整体的疲软态势。因为股指只能体现一部分股票的走势。年内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2%,而道指则累计下跌2%。

麦嘉华表示,工业行业受到包括运输业等股票的大幅下跌在年内实际已经下跌了13%左右。他表示,这种趋势将会在外部环境如亚洲经济疲软时表现得更为明显。

麦嘉华认为,股票市场整体将会下跌40%左右,而美国经济也会在接下来6个月进入衰退。同时他还认为,中国经济也正在步入衰退。

麦嘉华认为,为了应对市场崩溃,投资者应该买入黄金。他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下跌很多,并持续在多年内低位附近交易。这显示如果市场崩溃,这些商品价格都会出现上涨。

麦嘉华表示,“我觉得投资者们都应该将一些钱放在金融市场之外,甚至金融领域之外。我仍然认为黄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现在的情况下。

就像他执着唱空美国股市一样,麦嘉华也一直是黄金多头的坚定一员,他一直表示黄金价格和金矿企业股价都将会回升。当然这也和股市崩溃一样,暂时没有发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