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美国政府最终批准壳牌公司在北极圈的钻探计划

美国政府最终批准壳牌公司在北极圈的钻探计划

FX1682015年08月18日09: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一(8月17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终于彻底批准了荷兰皇家壳牌(Shell)公司北极圈的油气勘探计划,这是该公司自2012年努力回归美国北极圈油气勘探业务以来向前迈进的最大一步。

据外媒周一(8月17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终于彻底批准了荷兰皇家壳牌(Shell)公司北极圈的油气勘探计划,这是该公司自2012年努力回归美国北极圈油气勘探业务以来向前迈进的最大一步。

美国内务部最终批准了壳牌在美国阿拉斯北极圈内楚克奇海域(Chukchi Sea)油气资源的勘探计划。

壳牌的地质学家认为,在勘探区域下方有150亿桶石油。波弗特海(Beaufort Sea)东部另藏有110亿桶石油。总的来说,全球未被发现的油气资源中,约20%埋藏在北极海域。据政府统计,这些石油足够供美国用十年以上。

壳牌公司曾在美国前总统布什在任期间获得勘探批准,迄今已为此项计划花费了近70亿美元,但受到一些列突发事件和灾祸的影响,壳牌自2012年来一直将勘探计划推迟。

不过壳牌自准备此项计划以来一直受到环保组织的反对,担心全球变暖加剧将威胁到当地鲸鱼、海象和北极熊的生存环境。

壳牌发言人Curtis Smith表示,期待在今夏能够完成首个油井的建设,但尚未确定钻探开始的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