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率增0.3% 6月贸易顺差扩大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率增0.3% 6月贸易顺差扩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8日08: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公布,得益于出口增速超过进口增速,未经调整的欧元区6月贸易顺差扩大至约264亿欧元。6月季调后贸易顺差增至219亿欧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31亿欧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欧元区6月贸易账盈余138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公布,得益于出口增速超过进口增速,未经调整的欧元区6月贸易顺差扩大至约264亿欧元。6月季调后贸易顺差增至219亿欧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31亿欧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欧元区6月贸易账盈余138亿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项指标上,欧元区6月未季调的出口年率增长3.0%;6月未季调的进口年率增长2.0%。欧元区6月季调后的进口月率增长0.5%;6月季调后的出口月率下降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另外,8月14日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出现放缓迹象。欧洲统计局表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较前一个季度增长0.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4%。不过,4月至6月间增速有所下降,仍引发了市场对于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德国再一次对欧元区经济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GDP环比增幅0.4%。与此同时,西班牙经济复苏的势头依然强劲,但法国经济有所停滞。(记者 张玉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