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经济复苏趋缓 成员国增长参差不齐

欧元区经济复苏趋缓 成员国增长参差不齐

FX1682015年08月15日08:5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较前季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1.2%,经济增速趋缓,且区内各国经济增长参差不齐,表明在国际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依然笼罩之际,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不稳。

据今天的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速趋缓,且区内各国经济增长参差不齐,表明在国际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依然笼罩之际,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不稳。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较前季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1.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今天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速加快,但略逊于预期,对外贸易构成了支撑,但国内投资却成为拖累。该国第二季经济较前季成长0.4%,高于第一季的0.3%,但逊于预估的0.5%。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的三个月,法国经济增长率为零,不及预估中0.2%的增幅。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GDP增长0.2%,低于1-3月的0.3%增幅。按年增幅则为0.5%。路透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较上季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0.5%。

欧洲央行(ECB)7月中旬会议称,欧元区经济恢复令人失望,经济下滑风险依然存在。ECB暗示,1.1万亿欧元的资产购置计划可能会适时调整,以便在需要时提供更多经济刺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