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复苏后继乏力 意大利二季度经济增速趋缓

复苏后继乏力 意大利二季度经济增速趋缓

FX1682015年08月15日08:4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五(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2%,稍逊于预期,三年衰退后的疲弱复苏后继乏力。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五(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经济增长稍逊于预期,三年衰退后的疲弱复苏后继乏力。

数据显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2%,低于1-3月的0.3%增幅。按年增幅则为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意大利经济逾10年来一直是欧元区内最弱的经济体,外界普遍预测今年仍将落后于其他多数区内国家,即使该国今年料将重现温和增长,为2011年以来首见。

意大利统计局在今天的报告中称,二季度增长源于内需成长,而负面的贸易情况则抑制经济增长。

意大利政府预测,全年经济料将增长0.7%。2014年、2013年和2012年则分别萎缩0.4%、1.7%及2.8%。

疲弱的复苏被归因于有利的外部动态:欧洲央行购债计划,令利率维持在低位;欧元贬值协助出口;以及低油价,这意味着企业和家庭可以享有便宜能源。但意大利受到结构性问题所累,包括令人窒息的官僚政治、贪腐蔓延以及效率低下的司法和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