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主张国际社会尽快取消对伊朗制裁

俄主张国际社会尽快取消对伊朗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5日08:2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4日表示,俄罗斯主张国际社会尽快取消对伊朗制裁,俄罗斯今后不会批准任何一项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4日表示,俄罗斯主张国际社会尽快取消对伊朗制裁,俄罗斯今后不会批准任何一项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有利于在中东地区防止新的军事冲突,也有利于改善伊朗同其它国家的经贸关系。在这种情况下,俄主张国际社会尽快取消对伊制裁。

里布亚科夫指出,与伊朗开展经贸关系符合俄国家利益。俄致力于同伊朗开展军事技术合作,并且会同伊朗继续谈判落实“石油换商品”协议。

谈到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问题时,里布亚科夫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后,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理由也就不存在了。俄一直认为,美国在欧洲加速部署反导系统有针对俄罗斯的倾向。俄会继续对美国在欧部署反导系统保持高度关注。

根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实伊朗履行相关措施后,联合国及欧盟对伊朗的所有经济制裁将终止,美国对伊朗的绝大部分经济制裁将冻结,包括关键的金融活动和油气进出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