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缅甸执政党领导层突然更迭

缅甸执政党领导层突然更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3日17:3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1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原巩发党副主席吴泰乌取代吴瑞曼担任该党主席,刚刚辞职的总统府部长吴丁乃登取代吴貌貌登担任该党总书记。

新华社记者张云飞

仰光(CNFIN.COM / XINHUA08.COM)--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1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原巩发党副主席吴泰乌取代吴瑞曼担任该党主席,刚刚辞职的总统府部长吴丁乃登取代吴貌貌登担任该党总书记。

公报说,由于吴瑞曼现任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而目前巩发党内工作需要领导人更多投入党务,因此从8月12日起由副主席吴泰乌取代吴瑞曼行使巩发党主席职责。此外根据党内协商,重组了由47人组成的中央执行委员会。

巩发党新闻委员会在内比都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吴瑞曼不是新的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但依然是巩发党党员,可代表巩发党参选,还将继续担任议长。

巩发党12日宣布,该党推举1147名党员作为候选人参加今年11月大选,竞选全国各级议会议员,现任总统吴登盛将不参选。当晚,一些军警对巩发党总部突然采取安全措施,一些执政党领导层人士连夜开会,吴瑞曼未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