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瑞士宣布取消对伊朗经济制裁

瑞士宣布取消对伊朗经济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3日13: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瑞士将于13日起正式取消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成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后第一个宣布取消对伊朗制裁的西方国家。

新华社记者凌馨 聂晓阳

日内瓦(CNFIN.COM /XINHUA08.COM)--瑞士政府12日宣布,瑞士将于13日起正式取消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成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后第一个宣布取消对伊朗制裁的西方国家。

瑞士政府决定取消的制裁包括针对伊朗政府的贵金属交易禁令,以及对涉及伊朗石油化工产品贸易、原油及石油产品运输和相关保险业务的强制性汇报等。瑞士已经自去年1月起暂停对伊朗实施上述制裁。

此外,瑞士政府还宣布将放松针对伊朗的金融管制措施。伊朗公民在瑞士银行进行转账的金额上限将提升为之前的十倍。

瑞士政府说,取消对伊朗制裁一方面表达瑞士对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支持,另一方面也说明瑞士对伊核谈判各方提出的建设性方案充满信心,瑞士希望未来与伊朗进一步加强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交流。

不过,瑞士政府也表示,如果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最终未能成功落实,瑞士保留恢复对伊朗制裁的选择。

经过马拉松式谈判,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上月在维也纳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通过限制该国核计划换取联合国和西方国家取消经济制裁。

国际制裁严重制约伊朗经济发展,伊朗国内生产总值在2012年、2013年连续负增长,通胀率在2013年达到40%。随着国际制裁逐步解除,石油、天然气蕴藏丰富的伊朗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