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希拉里“邮件门”升级 初选州支持率受牵连

希拉里“邮件门”升级 初选州支持率受牵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3日13: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邮件门”事件影响,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选民心中的可信度大打折扣。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首次低于其民主党竞选对手。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受“邮件门”事件影响,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选民心中的可信度大打折扣。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首次低于其民主党竞选对手。

这项由富兰克林·皮尔斯大学与《波士顿先驱报》联合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初选州新罕布什尔州,37%的民主党人支持希拉里,另一名民主党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党内支持率为44%。

今年3月,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党内支持率只有8%,落后希拉里30多个百分点。但是,受“邮件门”等负面事件影响,希拉里党内支持率急剧下降,桑德斯则因在经济政策方面的强硬表态而吸引大量支持者。

为防止“邮件门”持续发酵,进而影响选情,希拉里已于本月11日同意向美国司法部交出其任国务卿期间用来储存所有邮件的私人服务器。舆论称,希拉里一改此前不愿交出私人服务器的强硬态度,或与邮件中被发现含有机密信息有关。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11日说,希拉里此前上交的发自其私人邮箱的工作邮件中有两份邮件属“最高机密”级别。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不同部门对信息是否涉密的认定不同,目前无法决定信息的机密属性。

希拉里竞选团队坚称她已上交所有工作相关邮件,且邮件中不含机密信息。

希拉里今年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是,“邮件门”引发外界对希拉里是否有意隐瞒通信记录、其行为是否导致泄密等质疑。

虽然希拉里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热门人选,但是最近多个民调显示,逾半数美国人认为她不诚实、不可信。在民主党内部,不少人开始担忧希拉里的选举前景。(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