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WGC: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2% 触及6年低点

WGC: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2% 触及6年低点

FX1682015年08月13日11:0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2%,触及六年低点的914.9吨。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2%,触及六年低点的914.9吨。

WGC报告称,需求下降的主因来自于中国和印度这两大需求国的下降。

二季度全球的黄金供应同比下降5%至1033吨,矿业生产增加3%至787吨,不过回收量大幅下降8%至251吨。

WGC市场信息主管Alistair Hewitt表示:“二季度投资需求仍然平淡,美国经济在复苏而中国和印度的股市当时表现良好。”

不过Hewitt指出,此后中国股市的大跌使得投资者们开始再度对黄金买盘产生兴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