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洛威警告家庭贷款风险 澳洲联储或不愿进一步降息

洛威警告家庭贷款风险 澳洲联储或不愿进一步降息

FX1682015年08月13日09: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表示,债务扩张伴随着土地及房屋价格上涨,已然导致家庭财务较以往更为脆弱。澳洲央行再度对借款所带动的消费者支出热潮提出警告,称这不符合国家利益,这是央行持续不愿扩大降息的一个迹象。

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表示,债务扩张伴随着土地及房屋价格上涨,已然导致家庭财务较以往更为脆弱。澳洲央行再度对借款所带动的消费者支出热潮提出警告,称这不符合国家利益,这是央行持续不愿扩大降息的一个迹象。

“从家庭财务的立场而言,由家庭借款升温所融通的消费热潮,不可能符合我们的长期利益,”洛威在珀斯在一场有关土地价值的演说中指出。“在制定货币政策时,我们将持续注意这一点。”

澳洲联储今年两度降息,使指标利率来到2%的历史低点,但自此之后对于扩大宽松的态度审慎,部分因悉尼及墨尔本房价迅速上涨。

洛威表示,土地及房屋价值上扬,提升持有者的财务状况,但首次购房者要买房就更为困难。

“房价相对于所得不断上升,的确会使经济面临的风险升高,且不太可能让全国财务状况更好,”他说道,“房价上涨最好能够和所得增长相匹配。”

他同时提到,房价上扬对于提振消费者支出的效果似乎不及10年前左右的水准。

“在2000年代初期,当房价及实质所得迅速上扬时,许多家庭利用房屋价值上升来扩大支出,”洛威说道。

“由于预期未来所得成长放缓,加上未来住房成本的疑虑升高,对房价上涨的反应看来较先前来得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