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同现增长 德拉吉今夏或可稍享清闲

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同现增长 德拉吉今夏或可稍享清闲

汇通网2015年08月11日09: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得益于欧元贬值和油价下跌刺激了消费支出的增长,自德拉吉就任欧洲央行(ECB)行长以来,这还是欧元区四大经济体首次在夏季同时实现增长。

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年8月就算在太阳椅上多躺一会儿也是可以谅解的。得益于欧元贬值和油价下跌刺激了消费支出的增长,自德拉吉就任欧洲央行(ECB)行长以来,这还是欧元区四大经济体首次在夏季同时实现增长。通缩的担忧也有所缓和,且欧元区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这也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将继续保持顺风顺水的态势。

本周五(8月14日)的报告可能显示,欧元区经济连续第九个季度扩张,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均告增长。这种相对一帆风顺的局面与2012年夏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德拉吉表示他将尽一切可能来保持欧元区完整,一年之后,他的祖国意大利陷入了自二战以来最长的经济衰退,2014年8月成为德拉吉转向量化宽松的标志。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高级经济学家Anatoli Annenkov表示,德拉吉的宽松政策与现在正在形成的逐步复苏的局面相符,对ECB来说,这可能是他们第一个“事少”的夏季。

据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料增长0.4%,与第一季度的增幅一致。

西班牙的崛起

早在2012年,西班牙政府不得不为维持银行业而寻求帮助,但是现在其走在了欧元区经济前沿。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料达8年之最,今年西班牙的增长率预计将是欧元区整体增长率的两倍。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消费支出增加并且失业率也降至德国统一以来最低水平。德国央行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将相当强劲。经济学家预期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5%。

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承诺削减税收来促进经济增长,并弥补土地损失。意大利第二季度经济料扩张0.3%。

法国则有望连续四个季度经济保持增长趋势。

Nord LB经济学家克雷默(Kramer)表示,尽管希腊问题让人头疼不已,但是欧元区第二季度整体经济都呈增长态势;与过去相比,经济体之间的差距可能有所缩小,但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