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费希尔:目前美国通胀率极低或是暂时的

美联储费希尔:目前美国通胀率极低或是暂时的

汇通网2015年08月11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8月10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美国通胀极低只是暂时如此,而且经济已接近充分就业。当前的低通胀很大部分是暂时的,这与油价下跌有关,与原材料价格下跌有关,而这些价格在某个时候将会企稳。

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8月10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低利率旨在帮助美国经济复苏,且低利率对美国就业有非常大的帮助,不过美国就业快速增长,接近充分就业,但是通胀仍很低。

费希尔称:“美国通胀‘极低’,但只是暂时如此,而且经济已接近充分就业。当前的低通胀很大部分是暂时的,这与油价下跌有关,与原材料价格下跌有关,而这些价格在某个时候将会企稳。”

他没有就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做出具体预测,但表示,这一现状带来的难题是不轻举妄动,直到美联储看到通胀和就业都重回更加正常的水平。

许多私人部门经济学家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加息。

费希尔指出,美联储若看到更多实物投资会更高兴,且美联储在扶助经济方面并没有过于谨慎,此外现下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中性水准有可能比过去低。

费希尔还指出,美联储将海外形势纳入考量,“全球性通缩是困扰我们的一个因素”;此外,虽然美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靠自身,但若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放缓,也不利于美国;英国经济与美国非常相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