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俄黄金储备三周缩水54亿美元

中俄黄金储备三周缩水54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07日09:5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彭博社称,近期的金价大跌导致俄罗斯和中国的黄金储备在不到三周内缩水约54亿美元,拖累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元的升值。

彭博社称,近期的金价大跌导致俄罗斯和中国的黄金储备在不到三周内缩水约54亿美元,拖累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元的升值。

过中国和俄罗斯央行是过去六年最大的官方黄金储备买家。7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黄金储备增加了近60.0%,为自2009年以来首次增加,而俄罗斯黄金储备在这段时间里增加了一倍。

主权国家在过去的几年里增加黄金储备,逆转了上世纪80年带来20年卖出趋势。

中国央行上月17日宣布其持有的黄金储备达1658吨,这是该行自2009年以来首次披露黄金持有量。而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俄罗斯央行7月采购了更多黄金,目前的黄金储备达1275吨左右。然而在他们增持黄金以多元化外汇储备之时,全球投资者都在抛售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自7月中旬公布其黄金储备以来,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价值已损失约30亿美元,同期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缩水约24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