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提高官方原油售价 需防“得不偿失”

沙特提高官方原油售价 需防“得不偿失”

FX1682015年08月07日09: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四(8月6日)报道,市场预计沙特9月亚洲原油售价的提价幅度将小于预期,一名交易员表示,如果沙特提价幅度过大将会导致亚洲地区的炼油厂转而从其他地区进口原油。他补充道:“沙特绝不会冒着丢失市场份额的风险而大幅提价。”

据外媒周四(8月6日)报道,市场预计沙特9月亚洲原油售价的提价幅度将小于预期,这是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为了应对原油需求增长缓慢和保护市场份额而必须采取的策略。

近期亚洲精炼油产品利润减少至年内最低,各大炼油厂已经开始降低产量。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依然保持历史高位产量,令油价跌至数月来低位。

OPEC主要成员国沙特明确表示不会为了推高油价而降低产量。而亚洲也是沙特唯一提高售价的销售市场。

市场顾问公司JBC Energy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亚洲续约的炼油厂肯定非常后悔,因为只有亚洲的售价被提高了,但售价的上升空间将受限于近期精炼油产品利润下降的影响。”

外媒调查显示,沙特国有阿美(Aramco)石油公司预期将大部分级别原油的9月官方售价(OSPs)提高约1美元/桶。其中,旗舰产品阿拉伯轻质级原油的提价幅度将是最小,而阿拉伯中质级和重质级原油的提价幅度为预期的一半。沙特官方原油售价是伊朗、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国原油售价的参考基准,将会影响到亚洲市场每日1200万桶原油的交易。

一名交易员表示,如果沙特提价幅度过大将会导致亚洲地区的炼油厂转而从其他地区进口原油。他补充道:“沙特绝不会冒着丢失市场份额的风险而大幅提价。”

不过,沙特终将提价这个现实将进一步压缩亚洲炼油厂的利润空间。

一名北亚交易商称:“当欧洲和美国炼油厂享受着不错的利润而全力生产的时候,亚洲炼油厂的日子将因沙特提价而备受煎熬。亚洲炼油厂现在正经历着高成本油价和低利润的双重打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