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与越南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欧盟与越南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05日09: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称,经过2年半的谈判,周二,欧盟与越南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称,经过2年半的谈判,周二,欧盟与越南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欧盟委员在声明中称,这项协议将去除越南和欧盟之间几乎所有来往商品的关税。

欧盟贸易委员Cecilia Malmstrom称:“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这项协议将促进越南与欧盟之间的贸易,越南是亚洲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

Cecilia Malmstrom还称:“这一协议,为欧盟与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提供了全新的,更好的范例。这也为欧盟与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关系设定了一种好的标准。”

基于这项协议,谈判双方正在解决一些剩下的技术性问题,并确定最终的协议文本。这项协议稍后需得到欧盟贸易大臣和欧洲议会的审议批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