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PPI意外下滑 单月跌幅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

欧元区PPI意外下滑 单月跌幅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

FX1682015年08月05日08: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PPI月率下跌0.1%,为四个月以来首次下跌,表明该地区的通胀回升势头仍然存在质疑,这可能会引起欧洲央行的注意。

据今天的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四个月以来首次下跌,表明该地区的通胀回升势头仍然存在质疑,这可能会引起欧洲央行的注意。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PPI月率下跌0.1%,预期持平,前值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作为通胀的前瞻指标,PPI的意外下滑,表明欧元区的通胀水平仍存质疑。欧洲央行3月9日正式启动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旨在提振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水平,以及脆弱的经济复苏。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PPI年率下跌2.2%,预期下跌2.2%,前值下跌2.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