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消费者支出走软 央行副行长岩田希望日元走稳

日本消费者支出走软 央行副行长岩田希望日元走稳

汇通网2015年08月04日14: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二(8月4日),日本政府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经通胀调整后的实质薪资较上年同期创下七个月最快降幅,名义薪资降幅则为逾五年最大,这警示消费者支出可能走软。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岩田规久男(IWATA)表示,希望日元汇率走势稳定,并能够反映基本面。

周二(8月4日),日本政府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经通胀调整后的实质薪资较上年同期创下七个月最快降幅,名义薪资降幅则为逾五年最大,这警示消费者支出可能走软。

日本6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所得较上年同期下滑2.4%,为2009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6月实质薪资较上年同期下滑2.9%,为七个月来最大跌幅;同时,日本6月加班工资较上年同期下降0.4%,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该数据凸显出决策层在引导经济进入良性循环时面临的挑战。决策者希望营收增加促进企业加薪,进而推动家庭增加支出。

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6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所得较上年同期下降2.4% ,创2009年12月来最大降幅。

此后,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岩田规久男(IWATA)表示,希望日元汇率走势稳定,并能够反映基本面。

他指出,日本央行执行货币政策旨在实现物价目标,而不是汇率。汇率由市场决定,央行执行货币政策是为了维护物价稳定。

同时,他认为美联储或英国央行升息不会带来风险。汇市可能已完全消化了其他央行升息因素。很难预期美国与日本之间利差的未来走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