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定于10月举行议会选举

加拿大定于10月举行议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3日11:1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总理哈珀2日要求总督约翰斯顿解散国会并获同意。随后,哈珀宣布,加拿大第42届联邦议会选举竞选活动开始,投票将于今年10月19日举行。

新华社记者李保东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总理哈珀2日要求总督约翰斯顿解散国会并获同意。随后,哈珀宣布,加拿大第42届联邦议会选举竞选活动开始,投票将于今年10月19日举行。

哈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消息。此次联邦议会选举竞选将持续78天,是加拿大历史上最漫长的竞选期,由于耗费时日长,也将是最烧钱的一届议会选举。加拿大以往议会选举的竞选期通常在40天左右。

如果哈珀领导保守党赢得大选,他将有望实现第三次连任。

加拿大另外两大政党新民主党和自由党当天也宣布启动选战。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最新民调,在三个主要政党中,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2.1%,保守党为31.6%,自由党为25.6%,其他党派的支持率均不足5%。

加拿大联邦议会实行众、参两院制。众议员由选民投票选举产生,众议院第一大党为执政党,该党领袖出任总理。参议员由总理提名,总督任命。哈珀于2004年当选保守党领袖,于2006年就任加拿大总理,后于2008年、2011年两度连任。(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