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欲每年购入80至90架飞机强化航空运输力量

伊朗欲每年购入80至90架飞机强化航空运输力量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03日09:4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周日伊朗国家通讯社援引一名高级航空官员的话说,伊朗计划每年从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购买80至90架飞机,用以在西方解除制裁后强化本国航空力量。

据路透社报道,周日伊朗国家通讯社援引一名高级航空官员的话说,伊朗计划每年从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购买80至90架飞机,用以在西方解除制裁后强化本国航空力量。上个月的伊朗核谈上提出或将于今年年底解除对伊朗银行和贸易制裁,这意味着伊朗将有机会恢复其空中力量。伊朗现有飞机平均服役23年,是国际平均水平的两倍。

该官员在采访中透露,伊朗将把购买数量均分给波音和空客。据称,伊朗现在每年至少需要80架飞机,这表示五年内该国将采购近300架飞机。

伊朗将通过租赁、国家贷款和国家基金的形式来对此次购买进行融资支持。

在早些时候,伊朗和西方工业官员曾估计,若核协议顺利进行,西方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这个拥有8000万人口的国家在未来十年内共需要400架飞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