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上半年零售销售增幅创20年来之最

德国上半年零售销售增幅创20年来之最

FX1682015年07月31日17: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6月零售销售增长2.5%,创20年来最大同期增幅,强化了关于民间消费将成德国今年一大增长动力的预期。

据周五公布的政府报告显示,德国上半年零售创至少20年来最大同期增幅,强化了关于民间消费将成德国今年一大增长动力的预期。

德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6月零售销售增长2.5%,为纪录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德国一官员称,这是自1994年官方开始公布该数据以来,最大的上半年零售销售增幅。

今天的报告还显示,德国6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幅为5.1%,令人鼓舞。因为消费者在纺织品、化妆品、医药和书籍、珠宝等产品方面扩大支出。

数据还显示,德国6月实质零售销售较前月下滑2.3%,为2013年底以来最大跌幅,5月零售销售数据略微下修为增长0.4%。

今年上半年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对于家庭支出是个好兆头,再加上其他数据,暗示就业和消费者信心处于较高水平。

此外,低油价也帮助消费者省出部分现金用于其他消费,薪资上调使消费活动可能出现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