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电商新贵:印度网购发展潜力巨大

印度电商新贵:印度网购发展潜力巨大

腾讯财经2015年07月31日15:0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印度最大电商平台Snapdea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库纳尔-巴尔称,即使这几年发展迅猛,印度的电子商务部门仍处于初级阶段,还完全没有发挥其真正的潜能。

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印度最大电商平台Snapdea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库纳尔-巴尔称,即使这几年发展迅猛,印度的电子商务部门仍处于初级阶段,还完全没有发挥其真正的潜能。

巴尔在香港Converge技术大会上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印度电子商务产业可能在十年内可能增长近八倍至2500亿美元。“印度现在的国内生产总值为2万亿美元,其中70%来源于消费。我相信10年后这个消费规模将增长到2.5万亿美元,而其中10%将流入网上购物平台。其结果是网上购物平台规模将变成2500亿美元,而现在的规模仅为200亿到300亿美元。”

如此乐观的预期对于Snapdeal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有关数据显示,Snapdeal占据印度在线零售市场35%到40%的市场份额。巴尔称:“如果我们保持这样的市场份额,我预期我们公司将在未来5到10年内从现在50亿美元发展到750亿美元。”

根据印度工商联合会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发表的一份报告,印度的电子商务产业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5%,而在2019年以前,该产业的价值也将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这份报告估计如今电子商务产业目前的价值为170亿美元。

此外,野村证券在2014年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这个朝阳产业将在未来五年内从2013年的100亿美元增长3倍多至430亿美元。

尽管这些预期有很大不同,但是它们都突显了印度在线零售市场的巨大潜能。近几年,印度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网上购物,并从印度最大的三个网上购物平台Flipkart、Snapdeal和 Amazon上购买大量的书籍和电子产品。

《华尔街日报》收集的数据显示,成立于2010年的Snapdeal如今已经是价值排行印度第四的初创公司,其网上平台出售的商品的价值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这个网上购物平台目前拥有2500万会员,有15万家商户在这个平台上销售商品。

巴尔称Snapdeal在积攒最初的10万用户用了三年时间,但是第二个十万只用了六个月。“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说印度的网上购物发展速度超过中国。”

Snapdeal的迅速发展并没有躲过全球各地投资者的眼睛。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台湾制造集团富士康正与Snapdeal磋商投资事宜。而早在2014年10月,日本软银集团就已向Snapdeal注资6.27亿美元。除了上述几家公司外,贝莱德集团、Temasek和eBay也是其投资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