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核心物价数据增幅超预期 或印证9月加息

美国核心物价数据增幅超预期 或印证9月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1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3%,略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2.5%。更多市场交易者关注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增长1.8%,因为这个数据符合美联储加息的区间。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3%,略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2.5%。更多市场交易者关注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增长1.8%,因为这个数据符合美联储加息的区间。

密斯罗金融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认为,虽然美联储正在考虑加息,但他们仍然需要数据来印证加息的必要性。Swonk也与其他许多经济学家一样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份启动加息步伐。

Swonk认为,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增长超预期,但是另一个被美联储监测的数据——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增长1.3%,与前值没有变化。从美联储的角度出发,他们期望看到下降的能源价格和低迷的进口能对核心PCE产生更大的影响。

Swonk认为,下周的数据对美联储的决定仍然重要,包括劳动力价格指数、PCE物价指数年化月率和个人消费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