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7月CPI仍很疲弱 达到ECB通胀目标任重道远

德国7月CPI仍很疲弱 达到ECB通胀目标任重道远

汇通网2015年07月31日10:1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初值上升0.2%,不及预期值上升0.3%;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2%,也不及预期值上升0.3%。且远低于欧洲央行(ECB)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表明要达到此目标任重道远。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1%,虽然符合预期,但仍非常疲弱,且远低于欧洲央行(ECB)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表明要达到此目标任重道远。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初值上升0.2%,不及预期值上升0.3%,6月终值为上升0.3%;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2%,也不及预期值上升0.3%,6月终值为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德国7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3%,符合预期,6月终值为下降0.2%;7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1%,与预期值和6月终值一致(两者均为上升0.1%)。

德国目前通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今日的数据仍然较为糟糕,表明德国乃至欧元区在宣布量化宽松(QE)帮助通胀取得成功之前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7月CPI终值将于8月13日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