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通胀率仍不见起色 家庭支出却意外下降

日本6月通胀率仍不见起色 家庭支出却意外下降

汇通网2015年07月31日10: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方面周五(7月31日)早间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同比上升0.1%,然而,家庭支出却录得意外下降,这凸显了日本央行重振经济、实现2%通胀率的目标仍然面临严峻的挑战。

日本方面周五(7月31日)早间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该国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持平前月,然而,家庭支出却录得意外下降,这凸显了日本央行重振经济、实现2%通胀率的目标仍然面临严峻的挑战。

详细数据显示,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同比上升0.1%,预估为持平,然而,在关键的东京地区,7月核心CPI却已下降0.1%,预估为持平,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下滑。7月数据再度走低的原因是原油价格在当月再度大幅下跌,这可能会使得日本央行所设定的2%通胀率目标实现起来变得更加遥遥无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尽管如此,日本央行暂时料不会扩大货币刺激举措,决策者再三表示,他们将仔细研究去年油价下跌的影响,这是通胀放缓的主要原因。

周五公布政府数据还显示,6月包括油品但扣除生鲜食品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长0.1%,略超过市场预期的持平。不过与此同时,日本6月家庭支出下降2.0%,预估为增长1.7%。该国相关官员表示,6月消费支出意外下降是因为受到了持续降雨了恶劣天气的拖累,并不代表消费向好的趋势已被扭转、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数据发布后发表讲话称,日本经济在经历了相对疲软的二季度之后,有望在三季度重新复苏。而日本政府和央行此后也将继续观望外部市场,尤其是中国经济状况所可能带来的风险溢出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