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5年7月31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5年7月31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1日09: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5年7月31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美国GDP为加息呐喊助威 美元强势上扬难逢对手;绝密文件惊曝希腊援助计划恐生变 欧元“腹背受敌”;英媒:中国努力推进人民币加入货币精英俱乐部;警惕“三驾马车”危害希腊主权……

【汇通网】美国GDP为加息呐喊助威 美元强势上扬难逢对手

隔夜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大幅增长,第一季度被大幅上修,消费者支出表现强劲,令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31%,触及一周高位97.77,欧元兑美元跌破1.09关口触及一周低位1.0892。

【FX168】绝密文件惊曝希腊援助计划恐生变 欧元“腹背受敌”

周四欧元/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尽管美国GDP增速低于预期,但通胀数据却振奋人心,这巩固了对美联储最早9月就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持;另一方面,《金融时报》援引机密摘要备忘录的报导令市场对希腊救助产生疑虑,同样给予欧元打压。周五金融市场将关注欧元区通胀数据,若表现不佳,可能进一步加剧欧元下行压力。

【参考消息网-财经】英媒:中国努力推进人民币加入货币精英俱乐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审议其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构成。它将在今年11月到明年初之间作出最终决定。现在SDR篮子中的货币都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经济体所使用的货币: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如果IMF决定将人民币加入SDR篮子,这将意味着世界金融领域最高级别技术官僚向全球各中央银行担保,人民币资产是安全的。

【FT中文网】警惕“三驾马车”危害希腊主权

希腊前财长瓦鲁法基斯表示,IMF、欧盟和欧洲央行对希腊国家主权强加了骇人的限制,使得希腊各部长无法进入自己的部门,而这些部门对实施创新性政策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