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支持美联储以数据为依据制定政策

拉加德:支持美联储以数据为依据制定政策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三(7月29日)表示乐见美联储(FED)以数据作为依据制定货币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三(7月29日)就美国、中国及希腊问题等发表了看法,表示乐见美联储(FED)以数据作为依据制定货币政策,中国在股市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将不会影响人民币加入SDR的评估,希腊的成功与否取决于结构性改革。

IMF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不那么遥远的未来改变货币政策”,且乐见美联储以数据作为依据制定货币政策,不过IMF已建议美联储推迟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时间。美联储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日内结束。

拉加德称:“我们的看法有时候会有分歧。我们提出我们的建议,这也很可能是外界的期待。”

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增速仍有一些“不温不火”,中国经济逐步的放缓受到很好的控制;日本安倍经济学的影响产生积极效果,开始起效了,日本通胀预期已经转向上行,且必须继续下去;欧元区开始转危为安,爱尔兰、葡萄牙“明显好转”。

拉加德还表示,中国经济强劲足以抵御股市大幅震荡,中国在股市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将不会影响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的评估,因中国对市场的干预措施是可以理解的,且中国的改革预示人民币将在“某一天”纳入SDR。

拉加德称,希腊必须全力履行救助承诺,希腊债务重组是“不可避免的”,而希腊的成功与否取决于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