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拉加德: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FX1682015年07月30日09:4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三(7月29日)在新闻发布上指出,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三(7月29日)在新闻发布上指出,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观察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不难发现,经济增长略显温和,”拉加德表示,“经济正在复苏,但依然脆弱且不平衡,下行风险就在眼前。”

拉加德强调,低收入国家经济有些增长,但中国等国家的经济有下行风险。

拉加德指出,近期亚洲最大经济体的股市出现了“许多噪音”,但中国“富有弹性”并足够强大,将能经受住这些波动。拉加德还指出,中国股市的波动不会影响IMF对人民币加入SDR行列的评估。

欧元区方面,拉加德表示,尽管希腊忧虑仍存,但该区域已经“开始转弯”。

拉加德指出:“我确信欧元区将会在货币联盟凝聚性问题上发生改变。”

拉加德指出,希腊债务重组不可避险,这一观点已经被各方“广泛接受”,但该基金是否参与将取决于希腊。

拉加德表示:“在我看来,问题的关键在于希腊当局下一步准备做什么,而不是看其说什么以及围绕此问题的政治噪音。”

拉加德补充道,成功的计划一方面需要有“合理的财政目标”和结构措施来“引发经济潜力”,另一方面也需要“充足的融资”和债务结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