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削减成本初见成效 道达尔公司利润高于预期

削减成本初见成效 道达尔公司利润高于预期

FX1682015年07月30日09:3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三(7月29日)公布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利润高于预期,得益于近期上升的精炼油利润以及公司资本支出的大力削减。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三(7月29日)公布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利润高于预期,得益于近期上升的精炼油利润以及公司资本支出的大力削减。

欧洲第二大石油公司道达尔公司公布第二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0.8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26.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相对于油价大跌44%的表现来说已属不错。

道达尔公司股价自油价6月触及2014年高位后已经下跌近20%,不过仍好于另外四家主要竞争对手: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和英国石油公司(BP)。

分析师普遍赞同道达尔之前做出的削减资本支出决定。今日盘中道达尔公司股价上涨2%,好于油气类股1.3%的平均涨幅。

Bertrand Hodee分析师Raymond Jame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无论现在的油价多少,道达尔的目标是在2017年前创造80亿美元的流动现金流,目前他们只关注于自身能控制的事情。”

道达尔公司称,希望能够在今年超额完成新定12亿美元的成本削减目标,而这较之前8亿美元的削减目标已大幅提升,明确表示会尽力将2014年264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于年内削减至230至240亿美元。道达尔希望通过增加流动现金流来强化财务报表的表现。

目前道达尔正在减少勘探的花费,并取消了数个高成本项目,例如加拿大油砂开采等。正如竞争对手一样,道达尔表示将保证每股0.61欧元的股息不变。

不过道达尔下游的炼油公司利润今年迄今翻了三倍,因与阿布扎比新的油田协议保证了其油气成品的产量。

炼油利润从4.01亿美元增至13亿美元,显示了当前综合性石油公司应对油价变化的反应能力。道达尔同时表示精炼油市场的强劲表现在第三季度开始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