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市场波动加剧 已停止购汇操作

俄罗斯央行:市场波动加剧 已停止购汇操作

FX1682015年07月30日09:1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周三(7月29日)宣布,已从周二开始停止补充国际储备的购汇操作,因市场的波动性上升。

俄罗斯央行周三(7月29日)宣布,已从周二开始停止补充国际储备的购汇操作,因市场的波动性上升。

“俄罗斯央行从7月28日起已经停止补充国际储备计划中的购汇操作,这与国内外汇市场的波动性上升有关,”央行声明称。

关于这项决定,俄罗斯央行在通过电邮发表的评论中解释,俄罗斯央行“一再指出,将把补充国际储备操作对外汇市场的影响降至最低,在操作上对外汇购买数量进行修正。”

俄罗斯央行于今年5月开始此项操作,这是其重建外汇储备的长期策略的一部分。

央行在推出这些操作时表示,每日将购买1-2亿美元,但实际购买金额通常为2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暂停购汇将持续多久尚不得而知,但央行声明中的措辞,与上次6月5日暂停操作时类似。当时央行亦强调市场的波动性,但在一个工作日后便重新购汇。

俄罗斯的荷兰安智银行分析师Dmitry Polevoy表示,有鉴于油价位于数月低位,俄罗斯停止购汇“合乎逻辑”。石油为俄国主要出口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