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7月出口料连续七个月下降 6月工业生产或反弹

韩国7月出口料连续七个月下降 6月工业生产或反弹

汇通网2015年07月29日14:3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调查显示,韩国7月出口料连续七个月下降,因全球需求持续低迷。而韩国6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工业生产较前月或微升0.1%,因汽车和手机等核心产业的生产料有所增长。

据路透调查显示,韩国7月出口料连续七个月下降,因全球需求持续低迷,尤其是韩国最大出口市场——中国。

周三(7月2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韩国7月出口降幅可能扩大。调查中12位受访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7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衰退5.0%,降幅较6月的下滑2.4%扩大。

HI投资证券首席分析师Park Sang-hyun表示,7月出口可能比6月还糟,因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迟缓。

其并指出,在近日美元开始走强之前,韩元兑美元的升值目前似乎正打击出口。

调查还显示,韩国7月进口料降15.0%,6月为下降13.6%。

另外,路透调查预测,韩国6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工业生产较前月微升0.1%,因汽车和手机等核心产业的生产料有所增长;5月工业生产为下滑1.3%。

Taurus投资证券经济分析师Kim Jong-su指出,拜政府刺激举措所赐,下半年工业生产将缓慢地稳步复苏。

路透调查还预估,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较上年同期上升0.7%,6月亦为上升0.7%。接受调查的分析师称,今年初天气乾燥可能推高生鲜农产品价格,加上住房成本增高,从而保持消费者物价上升势头,并抵消国内消费复苏缓慢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