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MERS疫情结束在即 对经济负面影响将逐渐淡出

韩国MERS疫情结束在即 对经济负面影响将逐渐淡出

汇通网2015年07月29日10:2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总理黄京安7月28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韩国人民不必要再对被感染MERS而感到担忧,人们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享受日常经济、文化、休闲和学习活动。

自5月20日第一起病例报告以来,韩国有186人感染该病毒,36人死亡。数以千计的学校停学,公众演唱会也被迫取消,旅游以及其它公共活动都大量减少。不过,韩国总理黄京安周二(7月28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韩国人民现在可以放心了,不必要再对被感染MERS而感到担忧,人们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享受日常经济,文化,休闲和学习活动。

周一韩国公布了最新的隔离疑似病例人数,12人仍在住院。之前,政府因为其未能在疫情爆发之处予以妥善应对而遭受批评,尤其是拒绝公布爆发疫情的医院名称。这影响了公众信心的恢复和消费情绪。

韩国央行上周表示,随着MERS疫情的爆发抑制了消费支出,韩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下降至0.3%。此前,韩国央行6月将其利率削减至1.5%来提振经济。

疫情爆发时,韩国央行降低了经济增长预测,出口也遭受中日两国的打压。

病毒爆发之际正是岁月号渡轮沉船300人遇难一周年纪念日几周之后,这进一步显示出政府在处理这种突发情况时的不足。朴槿惠的支持率自5月下旬以来就一直保持在29%到34%之间的低位。目前,韩国已是除沙特阿拉伯之外的第二大MERS疫情爆发国,但所幸的是,几乎所有的疫情都发生在医院,说明疫情并没有传播到社区。

世界卫生组织副主任福田敬二在简报中指出,6月中旬,韩国当局隔离了多达6700余人,一些受到影响的医院也部分或者全部关闭来防止疫情传播。政府敦促人们常洗手,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他们还公布了受影响医院的信息。由于有效的控制手段,疫情的传播已经明显放缓。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如果最后一例患者被治愈转阴28天之后,没有新的患者出现的话,就可以宣布MERS疫情结束,但这也有国家自己决定。自7月5日起,韩国以没有报道出现新增病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