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澳元实际有效汇率比合理水平高15%

IMF:澳元实际有效汇率比合理水平高15%

FX1682015年07月29日09:5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7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职员评估认为,澳元实际有效汇率较中期基本面对应的水平高出多达15%。

周二(7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职员评估认为,澳元实际有效汇率较中期基本面对应的水平高出多达15%。

澳元较30年平均水平高15%,“若以贸易下滑为背景来看”,澳元“相对偏高”。

过去六个月,澳元在美元升值驱动下贬值,但日元欧元的走势、贸易大幅下滑以及澳大利亚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反作用。

IMF表示,“如果经济增长继续疲软,可能有理由实施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

IMF还指出:“主要发达经济体快于预期地退出非传统货币政策,可能导致汇率进一步贬值,有助于澳大利亚经济转型,实现更加平衡的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