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员认为经济形势开始好转

俄官员认为经济形势开始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10:2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27日表示,俄罗斯经济形势已开始好转。按月度指标来衡量,经济衰退实际上已停止。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27日表示,俄罗斯经济形势已开始好转。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柳卡耶夫当天出席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经济发展委员会会议时说,俄罗斯经济形势开始好转。按月度指标来衡量,经济衰退实际上已停止。

他说,当前俄经济形势比此前很多专家预测的情况要好很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经济衰退幅度还比较大,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下降3.4%。

乌柳卡耶夫指出,俄罗斯总体收支平衡,今年外汇市场不会出现巨大波动。这意味着,企业家有更大的信心和机会在俄投资发展项目。从宏观经济稳定性方面来讲,俄方希望邀请投资者积极参与投资项目。

谈及经济前景,乌柳卡耶夫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俄经济会出现一些好的发展趋势,第四季度会继续保持,预计到今年年底俄罗斯经济萎缩2.6%至2.8%。2016年俄经济将稳定增长,增长率将超过2%。

他说,俄通货膨胀率也会降低。据预测,2015年俄通胀率为11.9%,2016年降至7%,2017年降至6.3%,2018年降至5.1%。(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