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原油价格下降拖累财政收入 阿联酋取消燃油补贴

原油价格下降拖累财政收入 阿联酋取消燃油补贴

腾讯财经2015年07月24日10: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世界原油价格下降,中东一些石油富国财政收入减少,从而着手削减燃油补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22日说,将从8月起取消对汽油和柴油的补贴以减轻财政压力。

由于世界原油价格下降,中东一些石油富国财政收入减少,从而着手削减燃油补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22日说,将从8月起取消对汽油和柴油的补贴以减轻财政压力。

今后,阿联酋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将根据国际市场价格而定,每月作出调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阿联酋每年对石油产品和电力的补贴为290亿美元

阿联酋的燃油价格在海湾国家中属于较高水平,但与世界其他许多国家相比则非常低,原因就在于巨额补贴。现阶段,阿联酋汽油零售价为每升50美分,柴油价格为每升64美分。

科威特今年1月已开始按市场价销售柴油、煤油和航空燃油,仍对汽油和电力给予高额补贴;已经陷入财政赤字的巴林和阿曼也打算削减补贴,特别是燃油补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