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 因受MERS疫情冲击

韩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 因受MERS疫情冲击

汇通网2015年07月23日14:4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方面周四(7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幅仅有0.3%,远低于此前一季度的0.8%,也低于市场各界预测的0.4%。而该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此前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的拖累。

韩国方面周四(7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幅仅有0.3%,远低于此前一季度的0.8%,也低于市场各界预测的0.4%。而该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此前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的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韩国央行预估的数据显示,韩国民间消费规模经季调后在二季度环比下滑0.3%,在一季度时曾增长0.6%。不过,该国资本投资者在二季度仍增长0.4%,增幅相比一季度的0.2%进一步扩大。

然而,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经济仍过程依赖出口,因全球需求水平低迷的状况令该国经济倍受冲击,此外,此前爆发的MERS疫情重创了消费活动,更吓跑了国际游客,许多原本打算赴该国旅行购物的旅游团和个人都取消了行程。这令其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二季度韩国GDP同比增速为2.2%,相比一季度的2.5%显著下降,也低于各界预测的2.3%。而该国2015年全年经济增速的前景,则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国本国民众和外国游客的消费信心能否在MERS疫情结束后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