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主席: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仍在讨论之中

澳洲联储主席: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仍在讨论之中

汇通网2015年07月22日14:2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一(7月22日)在悉尼Anika Foundation午餐会上发表演说时指出,进一步降息在考虑范畴之内,且联储正在讨论这一问题,但也称必须考虑低利率的长期风险及杠杆的危险性。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一(7月22日)在悉尼Anika Foundation午餐会上发表演说时指出,进一步降息在考虑范畴之内,且联储正在讨论这一问题,但也称必须考虑低利率的长期风险及杠杆的危险性。

史蒂文斯每年都会在这一场合发表演说,阐述他对经济和政策的观点,并作现场问答互动。

史蒂文斯指出,近几次发布的会议声明都特意提到经济持续增长和通胀达到目标水平的目标,挨饿澳洲联储的目标就是维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和金融可持续性。其并指出,目前货币政策大体平衡。

关于经济,史蒂文斯表示,经济增长令人失望,但没有到灾难性的地步;经济正在进行必要的转变,但速度比期望的要慢。他表示,最近的经济消息面较好,且认为经济增长在一段时间内高于趋势水平将是可取的。

史蒂文斯称:“我们认为,总的来说,汇率稍微贬值可能属于必要的调整,这一调整似乎正在发生而且几乎不受干扰,并且正在产生扩张性效果。”其并认为澳元下跌对提振经济是必要的。

史蒂文斯指出,家庭信贷增速仍然适中,考虑到居民储蓄水平和房贷还款加速,可能意味着货币宽松政策效果将有一定程度的减轻,至少一段时间内会是如此。

此外,史蒂文斯表示,劳动力市场比3-6个月前预期的要好,就业数据显示闲置产能不会再上升,且中国股市波动对澳洲的影响甚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