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安理会批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安理会批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1日07:5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批准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维也纳达成历史性的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

新华社记者孔晓涵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批准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维也纳达成历史性的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

决议说,欢迎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以及欧盟为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与伊朗开展外交努力,终于在2015年7月14日达成了全面协议。

决议说,欢迎伊朗在全面协议中重申,该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寻求、发展或获取核武器。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包括解除对伊朗制裁及其行动计划、核技术合作、对协议实施的监控、对伊朗核能力的设限等关键方面的内容。协议实施后,现行的对伊武器禁运最长将可维持5年,对伊弹道导弹技术转让禁令最迟在8年后取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