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中南部因低温进入紧急状态

秘鲁中南部因低温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0日13:5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位于南半球的秘鲁入冬后,中部和南部高原一些地区出现异常寒冷天气,冻灾涉及15.6万人,有6人死于与寒冷有关的疾病。秘鲁政府19日宣布,这一地区10省因极端天气进入紧急状态45天。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位于南半球的秘鲁入冬后,中部和南部高原一些地区出现异常寒冷天气,冻灾涉及15.6万人,有6人死于与寒冷有关的疾病。秘鲁政府19日宣布,这一地区10省因极端天气进入紧急状态45天。

据秘鲁官方日报《秘鲁人》报道,秘鲁总统乌马拉已签署总统令,对阿普里马克、阿雷基帕、阿亚库乔及利马省等高原地区采取抗冰雪的应急救援措施,以保证当地居民平稳度过严寒季节。

进入冬季后,秘鲁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山区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由于高原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公路交通不便,患重症呼吸道和肺炎的人增多。此外,恶劣天气还给当地农牧业造成严重损失。

目前秘鲁民防部门已组织人力向受灾地区紧急运送救灾物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