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清算银行:6月日元最疲软 人民币全球第二强劲

国际清算银行:6月日元最疲软 人民币全球第二强劲

FX1682015年07月20日10:3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7月20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日元实际有效汇率下跌2.1%至68.29,在BIS追踪的61个货币中垫底。此外,6月份人民币和港元实际有效汇率强劲程度在全球货币中分列第二和第三。

周一(7月20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日元实际有效汇率下跌2.1%至68.29,在BIS追踪的61个货币中垫底。

日元实际有效汇率水平比位列倒数第二的哥伦比亚比索还要低12%,且根据上周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当前日元实际有效汇率也是有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最新数据显示委内瑞拉通胀加速至69%,受此影响,该国货币玻利瓦尔6月份在全球货币中录得最强劲表现。

当国内消费者物价增长快于海外物价增长水平,同时名义汇率维持稳定时,实际有效汇率上升。

此外,6月份人民币和港元实际有效汇率强劲程度在全球货币中分列第二和第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