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南共市峰会商讨应对经济挑战

南共市峰会商讨应对经济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8日08:43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为期一天的第48届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首脑会议1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主要议题是成员国面临的经济困难以及如何应对经济挑战。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一天的第48届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首脑会议1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主要议题是成员国面临的经济困难以及如何应对经济挑战。

当前,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受到经济萎缩威胁,而南共市成员国间依然存在市场保护问题。此外,作为一个整体的南共市与外部地区的经济联系较少,严重限制了该组织的发展潜力。

本届峰会经协商达成共识,将就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制定一项行动计划,同时考虑更新现有的南共市结构转换基金。此外,会议还通过决议,把与欧盟谈判并签署一项自贸协议作为南共市的当务之急。

峰会期间,玻利维亚签署了加入南共市的新议定书。

巴西总统罗塞夫、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出席了此次峰会,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和圭亚那总统格兰杰作为南共市联系国的首脑与会。

南共市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一体化组织之一,成员国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委内瑞拉,领土总面积148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7亿,是全球重要的能源和粮食产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