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欧委会对美国高通开展两项反垄断调查

欧委会对美国高通开展两项反垄断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8日08: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开展两项反垄断调查,以确认这家美国高科技公司在欧洲市场是否存在“不当行为”阻碍竞争。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开展两项反垄断调查,以确认这家美国高科技公司在欧洲市场是否存在“不当行为”阻碍竞争。

欧委会16日发表声明说,两项调查一是审查高通公司是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采用折扣等手段维护和争取客户群;二是审查高通公司是否实施“掠夺性”定价策略,即以远低于成本价的价格销售产品,以排挤竞争对手。

调查重点将围绕高通公司在欧洲市场的销售行为展开,涉及的产品主要是用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3G、4G芯片组。高通公司随后发表声明说,虽然对欧委会的决定非常失望,但仍会尽力配合。

如果指控成立,高通将面临高达其全年营收10%的罚款,并将被强制要求修改在欧洲的商业运营方式。欧委会的声明并没有注明调查时间段,一般情况下欧盟的反垄断调查将会进行数年。

这是继欧盟针对美国科技巨头如谷歌等展开反垄断调查后的又一起调查。今年以来,欧盟监管机构先后对亚马逊电子书业务正式启动反垄断调查,对谷歌与网页搜索相关的商业行为展开调查。

此外,欧盟还对谷歌开发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展开了反垄断调查。今年晚些时候,欧盟将对在线购物平台发起反垄断调查,亚马逊、谷歌等跨国网购巨头将再次成为调查目标。

欧委会负责竞争事务政策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否认欧盟有意针对美国高科技公司。(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