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6月CPI年率微幅上升 受食品价格走高提振

加拿大6月CPI年率微幅上升 受食品价格走高提振

汇通网2015年07月18日08:1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五(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走高提振,加拿大6月CPI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但是较低的能源价格仍使通胀率处于加拿大央行(BOC)目标区间的底端。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受食品价格走高提振,微幅上升,但是较低的能源价格仍使通胀率处于加拿大央行(BOC)目标区间的底端。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CPI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上升0.6%;6月CPI年率则上升1.0%,符合预期,且好于前值上升0.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6月CPI年率的上升主要是受到食物价格走高提振,消费者在食物上花的资金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4%。此外,由于肉价走高,加拿大商店的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6%。

虽然,目前能源价格对加拿大通胀的影响要比前几个月弱,但是能源价格依然继续使加拿大通胀承压。扣除能源的加拿大CPI年率为上升2.1%。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6月核心CPI月率为持平,好于预期值下降0.1%,但不及前值上升0.4%;6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3%,好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上升2.2%)。

为了提振萎缩的加拿大经济,加拿大央行周三(7月15日)进行了今年年内的第二次降息,将利率下调25基点,至0.50%。

加拿大央行认为,加元贬值和一些行业性因素是促使加拿大CPI年率走高暂时性因素。加拿大央行预计,加拿大潜在通胀区间为1.5%至1.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