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总理:经济不振皆因受外部负面因素影响

加拿大总理:经济不振皆因受外部负面因素影响

汇通网2015年07月16日14:4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周三意外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发言人莱斯在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仍然脆弱,受诸如全球油价、欧洲债务危机,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等我国以外的因素拖累。

加拿大央行周三意外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称因今年上半年经济意外萎缩。受今年第二度降息影响,加元下跌至六年低点。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发言人莱斯(Stephen Lecce)在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仍然脆弱,受诸如全球油价、欧洲债务危机,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等我国以外的因素拖累。

经济情况不佳令哈珀在10月的大选中面临挑战。他所属的保守党在此前的三次选举取得成功,就是因为强调拥有出色的经济面管理能力。但经济局面的恶化却使得政府的这一政绩资本不再。

但哈珀发布的声明称,自由党领导人特吕多(Justin Trudeau)没有能力处理加拿大的经济问题;此外,新民主党(NDP)党魁唐民凯(Thomas Mulcair)主张的“高税、高负债政策”,也会把加拿大经济拖入深渊。新民主党是目前加拿大国会中的最大反对党。

新民主党财政事务副评论员Guy Caron驳斥哈珀办公室的声明,称之为党派性强硬的攻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