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调降中国等亚洲国家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期

亚行调降中国等亚洲国家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期

汇通网2015年07月16日14:3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调降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估,主要归因于中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慢于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ADB)调降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估,主要归因于中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慢于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周四(7月16日)公布2015经济展望补充报告称,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15、2016两年经济增速料分别为6.1%和6.2%,该行3月时预估均为成长6.3%。

东亚经济成长仍然受抑,该地区产出普遍低于预期。该行表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料放缓至7.0%,明年为6.8%;3月时预估分别为成长7.2%和7.0%。

亚洲开发银行将南亚地区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从3月时的7.2%小幅上调至7.3%,因预计孟加拉国生产强劲,料可抵消尼泊尔经济因地震灾害而成长疲弱的影响,同时印度经济也将会受到农业强劲成长以及新增投资的支持。

该行认为,东南亚经济成长预计会稍稍逊色一些,今明两年料分别增长4.6%和5.1%,低于3月时分别为成长4.9%和5.3%的预估,因该地区今年以来经济产出情况令人失望。

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今年经济成长幅度被调降至5.0%,2016年预估也降至5.6%,因新政府改革计划的具体实施需要时间,且政府支出放缓。3月时的预估分别为成长5.5%和6.0%。

目前预计,2015年该地区通胀率料为2.4%,低于3月时2.6%的预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