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 核心PPI创八个月最大升幅

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 核心PPI创八个月最大升幅

汇通网2015年07月16日09: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三(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高于预期。同时,6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3%,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升幅。

周三(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显示美国的通胀水平正从纪录低位缓慢回升。

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6月PPI月率上升0.4%,高于预期0.2%的升幅,前值为上升0.5%;PPI年率降幅缩窄至0.7%,低于预期0.9%的降幅,前值为下降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剔除波动幅度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6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3%,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升幅,市场此前预期上升0.1%,前值为上升0.1%;核心PPI年率升幅扩大至0.8%,预期为上升0.7%,前值为上升0.6%。

6月总体PPI较上年同期下滑0.7%,核心PPI则上升0.8%。

当月能源价格较5月上涨2.4%,汽油价格涨4.3%;食品价格涨0.6%。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Yellen)在为周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证词准备的讲稿中表示,相信通胀率将逐步重返2%的目标。她说,随着美元和油价的影响逐渐消失,美国通胀在中期内将返回至美联储目标。耶伦并称,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周三公布的另一项美国数据显示,纽约州7月份制造业活动有所改善,不过新订单指数仍然下滑。纽约联储周三表示,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6月的-1.98升至3.86,高于预期的3.00。该指数高于零意味著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