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国王批准临时宪法修正案

泰国国王批准临时宪法修正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6日08:2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国王普密蓬15日批准了临时宪法修正案。下一步,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将起草新宪法,并推动对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

新华社记者李颖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国王普密蓬15日批准了临时宪法修正案。下一步,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将起草新宪法,并推动对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

此前,泰国内阁及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对现行的临时宪法提出了七大修正案,其中一条规定,国家改革委员会提交新宪法草案后,将进行全民公投。6月18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以203票通过、3票弃权,三读通过了临时宪法修正案。

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预计在9月完成新宪法起草,之后进行大概3个月的公投准备,让公众能够充分了解新宪法草案的内容。全民公投将会在明年年初举行。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表示,如果新宪法获全民公投通过,泰国可望于2016年8月举行大选,之后成立新内阁。届时,2014年5月军方政变之后上台的临时政府和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将解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