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6月核心通胀意外下滑 创14年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6月核心通胀意外下滑 创14年以来最低水平

FX1682015年07月15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ONS)周二(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核心通胀率从0.9%下降到0.8%,与4月份持平,为2001年3月以来最低。

由于食品和服装价格领跌,英国6月份通胀回落至零。值得注意的是,英国6月核心通胀追平14年来最低水平,表明低油价对其他商品和服务成本的影响加大。

英国统计局(ONS)周二(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核心通胀率从0.9%下降到0.8%,与4月份持平,为2001年3月以来最低。

就在今天的数据公布之际,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其他决策者正准备接受议会有关经济前景的提问。虽然通胀远远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但官员们目前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劳动力市场,明天即将发布的数据料将显示工资收入正在以六年来最快速度增长。

ING Bank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未来几个月通胀有可能持续处于近零的水平。

Knightley还补充道,尽管如此,但是英国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劳动力市场强势反弹,同时薪资开始加速走高。

“预计英镑不会因为该数据而大幅下滑,”法国巴黎银行外汇策略师Sam Lynton-Brown称,“市场对明日将公布的薪资数据更感兴趣。主要原因在于薪资数据是未来通胀的先驱信号。”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已多次表示,他们会忽略暂时偏低通胀数据,将关注重点更多放在薪资数据上。”

英国央行卡尼已表示,随着2014年全球油价大跌完全反映到数据中,今年稍晚物价水平将有望上升,并预计通胀率会在2017年初回到大约2%的目标水准。

英国统计局还在今天的一份报告中称,英国6月PPI产出物价较上年同期下跌1.5%,为12月来最小降幅。

与此同时,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0%,预期增长1.0%,前值增长1.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