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金墉将访华

世行行长金墉将访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09:09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14日宣布,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将于7月15日至17日访华,旨在扩大与中国在发展融资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14日宣布,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将于7月15日至17日访华,旨在扩大与中国在发展融资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领域的合作。

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金墉将会见中国政府官员,讨论全球经济发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普惠金融等问题,探讨加强世界银行集团与中国的伙伴关系的途径。他还将会晤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探讨合作机会。

通过世行的一份声明,金墉指出:“我想感谢中国政府,特别是财政部致力于与世界银行集团开展合作。我们欢迎中国在全球发展中发挥显著作用,也感谢中国对世界银行集团的支持。我们感到很荣幸能够支持中国的改革议程。我相信我们不断发展的伙伴关系将有助于推动全世界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

世行表示,陪同金墉访华的有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多边投资担保机构首席运营官冯桂婷和世界银行人类发展副行长基思·汉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