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奥朗德认为法德为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发挥关键作用

奥朗德认为法德为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09:0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在国庆阅兵仪式后接受电视直播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法国和德国的密切合作,欧元区不可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新华社记者郑斌 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在国庆阅兵仪式后接受电视直播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法国和德国的密切合作,欧元区不可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奥朗德说,并不存在希腊受辱一说,因为各方最终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他表示,法国为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发挥了相应作用。

奥朗德说,希腊全民公投结果揭晓后,他曾给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打电话,指出如果希腊希望继续留在欧元区,必须作出相应努力,法国将为此提供支持。奥朗德表示,后来希腊确实作出了相应努力,法国因此对希腊提供了支持。

奥朗德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开始对希腊怀疑态度,自有其理由,但是最终默克尔与欧元区国家一起为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作出了努力。

经过紧张漫长的谈判,欧元区领导人峰会13日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警报暂时解除。(完)

[责任编辑:王婧]